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10月27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8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10月27日)

提要
中国第三季度经济放缓,信贷泡沫估计还得更大
民主党大佬和前官员,包括媒体,受到爆炸物邮包
Tesla 终于实现盈利了
林静时间:屏蔽推销电话

今年美国中期选举毫无疑问是,有史以来最令人关注和聚焦的中期选举了,所有的政客、政治评论家、党员、义工都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活动,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提名战,让两党选民都更加积极的参选,双方的战略都一样,谁能更加彻底的激发本党选民参与投票,谁就赢。

说是中期选举,选的是参众两院的议员,其实这是川普政府的第一张考卷,马上就要打分了。共和党政绩亮丽,美国经济在世界上一枝独秀,新增就业机会比失业人口都多,收入上涨,投资市场欣欣向荣,美国的国际地位在蒸蒸日上。

相形之下,左派民主党没有任何议题可以辩论,甚至没有执政上的议题可以用来攻击的,唯一的选战口号就是,仇恨川普,打出的竞选广告,都是批评对手跟川普站在一起。一般来说,在民主国家,新总统执政一年多之后民调会下降,因为当选前靠说,竞选的时候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当选后就现原形了,所以总统民调下降非常普遍,法国总统马克龙就是最新的例子。

但是川普恰恰相反,最新民调显示,川普的支持度是 47%,是他当选以来民调最高的时候,任凭左派主流媒体一年多的穷追猛打,又是爆料川普地产幕后资料,又是通俄门调查,又是支付十三万封口费,就是撼动不了川普的民意支持度,这让左派媒体、政敌、知识精英们百思不解,他们看不懂川普。

其实,要看懂川普很简单,说白了,他就是个地地道道的美国男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他直来直去,有话直说,他不怕打架,打起架来也不认输,对所谓的知识精英持怀疑态度,他认准了一个
简单的道理可以一条道走到黑,他相信男人就是男人,女人就是女人,性别是不能变来变去的。

为什么川普能获得越来越多美国人的支持?因为越来越多的选民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看到了美国
的传统价值,看到了现在在公立学校里学不到的价值观,这是让美国得以强盛的文化基础。过去
保持沉默的大多数现在被川普激发出投票的热情,他们不想改变美国,他们要恢复美国的传统。

你叫他保守派也好,传统派也好。人无完人,美国选民们知道这一点,他们知道川普有缺点,甚
至有很多缺点,但美国选民们更知道,他们不是选圣人,他们是在选总统,他们是在选择美国未
来走哪条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