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计票风波落幕 布县选举官败阵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0日讯】周日(11月18日),依据佛州重新计票结果,该州参议员和州长选举的战果终被共和党收入囊中。几小时后,挑起计票争端的布劳沃德县(Broward)选举监督员斯奈普斯(Brenda Snipes)也递交了辞呈。

周日,在11月6日选举夜之后仍悬疑了十余天的佛州参议员选举终于落下帷幕,共和党至此大获全胜,一举拿下参议员和州长两项重要选举,使得佛州这一著名紫州向红色倾斜。

值得一提的是,当佛州现任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宣布自己在参议员竞选中获胜、其民主党对手尼尔森(Bill Nelson)也承认自己败选之后,不过几小时的时间,早已声名狼藉的斯奈普斯也知趣地递交了辞呈。

斯奈普斯早有涉嫌选举舞弊的不良记录。据美国保守派网站“Gateway Pundit”11月9日公布的调查记录,她早在本次选举前就曾14次遭到欺诈指控,但却始终没有下台,而且一直在历次选举中制造事端。

布县是民主党占优势的选区,但斯奈普斯的欺诈行为过于明目张胆。根据斯科特选战11月8日的声明,布县至选举夜共收到634,000 张选票;但至美东时间8日晚8:00,选票竟激增到712,840张。由于突然多出的选票大多流向民主党候选人,导致两名共和党人的优势被巨幅压缩,并最终启动了强制性重新计票

在重新计票过程中,斯奈普斯仍企图左右选举结果。布县在提交机器重新计票结果时故意迟后2分钟,导致布县的重新计票结果错过了截止时间而被废弃、转而使用此前的计票结果。而布县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该县重新计票结果发现,斯科特又胜出对手1,000余张选票。

此外,布县还“弄丢”了2,000多张选票。

斯奈普斯从2003年开始担任布县选举监督员,多年来广受争议。一名法官今年5月裁决,该县毁掉了民主党众议员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与对手在党内初选中的选票,破坏了法律。之后,佛州政府开始监察斯奈普斯的工作。

斯奈普斯还在2017年的一次法庭听证中承认,其所在的选举部门曾允许非公民和重犯投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