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联手制衡中共 维持军事优势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周日(11月18日)结束亚太之旅。此行﹐美国﹑日本﹑印度与澳大利亚通过四边安全对话﹐讨论了强化安全领域合作﹐联手制衡中共。专家也指出﹐美军对中共的军事优势,至少能够维持20年。

美国副总统彭斯18日晚返抵华府﹐结束为期一周的亚太之行。本次访问中﹐他先后与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领导人举行会谈。此外﹐在东盟和东亚峰会期间,美日印澳四国官员还在场边举行了四边安全对话,讨论如何制衡中共在区域内的影响力。

哈德森研究所美国海上力量中心副主任 Bryan McGrath﹕“这四个国家有共同利益﹐要保持开放的海上通道﹐让印度洋与南海﹑东海的交通通畅。因为这些国家具有共同利益﹐他们的合作很自然﹐很高兴他们也正在这样做。”

亚太经合会议上,彭斯宣布﹐美国将与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合作﹐重新启动具有战略意义的朗布伦海军基地扩建﹐以抑制中共扩大区域战略影响力的野心。

专家认为﹐相对于中共﹐美国及其盟友在军事实力上依然拥有强大优势。

日本海上自卫队前舰队司令官香田洋二﹕“我依然对美国的军事能力有很强信心﹐在日本和澳大利亚盟友的支持下。我认为美国军力在过去任何时候都胜于中共﹐至少在未来20年中还将如此。”

在敏感的南海问题上﹐彭斯表示﹐南中国还不属于任何国家。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许可范围内和国家利益要求下﹐在任何地方进行飞航。

日本海上自卫队前舰队司令官香田洋二﹕“黄岩岛的人工岛礁建设﹐由于美军的存在﹐目前已经停止。当然我们还要做很多努力﹐来保持美国的区域存在。在此条件下﹐才能保持现状。”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