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货车车主抗议新规 集体大罢工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讯】陕西西安市数百名车主已经持续半个月集体到政府部门维权。他们拥有排气标准为国III、国Ⅳ的柴油货车,都反对当局实施限时进入三环等区域的新规定。11月19号,车主集体大罢工,其中四百多人聚集到市交警支队及市政府抗议,遭到警方驱散。

西安市从11月16号开始,对国III、国Ⅳ的柴油货车实施限时进入三环、绕城高速部分区域的规定 ,大批货车车主因此被断了生路。从7号起,几百名货车车主开始维权。

西安货车车主透露,参与维权的大都是个体车主,少部分是物流公司。他们的维权行动都受到打压。

西安货车车主高先生:“这规定基本上已经不可逆了,因为政府既然已经决定做这个事了,那些应急措施啊什么的,对于你来上访,肯定是不会起到很大的一个作用。”

西安货车车主还表示,政府的规定改变太快,引发不满。国Ⅳ的车跑了4年,国V的车去年才上市的,现在又让买国VI的,一部车几十万。车主都是贷款买车,损失都得自己买单。

高先生:“国III的车再维权可能是没用,国Ⅳ的车稍微能过渡一下,但是能缓冲多长时间就不好说。尤其是物流公司这块,自有车辆都是油车这种,影响很大,已经有很多物流公司在开始换新。”

车主上访维权至今已半个月,但大陆媒体只字未报导。西安车行经理葛先生希望媒体能关注,他认为政府的新规定不合理,要先让车主赚钱才有能力换车。

西安车行经理葛先生:“他是要禁止,我觉得这个事情不应该禁止,我建议你们报导一下,然后让不要禁止,国III呀、国Ⅳ都能跑的话,那车主也能挣到钱,能挣到钱的话,买车的人多了,我们生意也就好了嘛。”

此前在11月7号、8号,几百名西安货车车主集体到交警支队及市政府、信访办抗议,政府派出特警抓了5人。19号,包括周边县市区的货车车主集体大罢工,其中四百多人聚集市交警支队及市政府抗议,遭到警方驱散。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