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鹏狄莺救儿成功 孙安佐获判“刑满获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0日讯】台湾艺人孙鹏狄莺的18岁独子孙安佐今年3月被控在美国涉嫌恐攻及非法持有弹药,入狱至今(20日)240天,孙安佐最后被宣判“刑满获释”,只要经过移民当局约6周的作业程序,即可递解出境,届时将与家人一起返台。

孙鹏狄莺之子孙安佐被控在美国非法持有弹药,自3月27日起被监禁,6月5日起被关在联邦拘留中心。联邦法院宣判前夕,检方求刑15至21个月,辩护律师以孙安佐已被拘留8个月为由,争取法官判决刑满获释,递解出境。该案昨(19)日台北时间深夜,在费城的宾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开庭。

台媒报导,昨晚孙鹏、狄莺夫妇现身旁听,在审判过程中,孙安佐先后认罪,宾州东区联邦法院最后判决刑满获释,服满联邦刑期即可递解出境。由于移民局执行遣返作业至少6周,孙安佐6周后将可返台。

中央社报导,当晚孙鹏和孙安佐的同学都在庭上作证,替孙安佐求情。法官认为孙安佐年纪轻,因无知而做出不成熟的行为,希望孙安佐从此事学到教训。法官宣判孙安佐刑满获释后,狄莺在庭上眼眶泛红。休庭后孙安佐还押拘留所。

孙安佐的辩护律师凯勒(Robert Keller)于审判结束后表示,孙安佐将在几天内从联邦监狱移监至宾州当地的联邦移民局看守所,直到遣返手续完成,届时将由移民局官员将他带上飞机。而这期间父母可探视。

此外,目前也有消息传出孙安佐返台后将“随班附读”崇右影艺科技大学演艺事业学系。

崇右表演艺术学院院长舒宗浩于受访表示,孙鹏是他在国光艺校时期的学弟,也是多年的好友,也合作过很多电影,对孙鹏的家庭有一定的了解。校方也拟定制作音乐剧,将由孙安佐现身演出,让孙安佐事件化为正面教育意义。

──转自《大纪元》(记者马维芬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