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普隔空交鋒 共和黨終極辯論 聚焦黑利德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二(12月5日)表示,自己尋求連任,主要是因為川普在參選。與此同時,共和黨的第四場初選辯論,將在今(6日)晚登場。下面來關注美國大選的最新消息:

在週二的一場競選籌款會上,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川普不參選,不確定自己是否會參選。但為了國家,我們不能讓他獲勝。」

記者當晚追問拜登,如果川普不參選,他是否還會參選。

美國總統拜登:「我想會的。不過,他(川普)在競選,所以我不得不參選。」

近期多項民調顯示,在全國範圍,包括關鍵的搖擺州,川普對拜登都保持顯著的領先優勢。很多選民擔憂拜登年齡太大,也有許多選民認為,在川普的領導下,美國經濟會更好。

週二,在福克斯新聞舉辦的「市民大會」上,官司纏身的川普被問到如果再次當選,是否會成為獨裁者,並濫用權力報復對手。

美國前總統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除了第一天。(記者:什麼意思?)(第一天)我要關閉南部邊境,並要擴大石油鑽探、鑽探、鑽探。」

而針對拜登「因為川普才尋求連任」的言論,川普也做出回應:

川普:「可能有人幫他想出了這麼個說法,以為會聽起來不錯。」

在節目中,川普還大膽預測,民主黨2024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將會是加州州長紐森,而不是拜登。

週三(6日)晚,共和黨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總統初選辯論將在阿拉巴馬州登場。此次辯論將只有四名參選人有資格參加,而焦點無疑落在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身上,因為只有這兩人仍對川普構成可能的挑戰。

黑利近來選情強勁,接連獲得共和黨大金主和華爾街金融大亨的背書。黑利在前三場辯論中的表現可圈可點,預計第四場辯論,她將與德桑蒂斯展開更激烈的交鋒。

共和黨參選人 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首先,我曾是一名州長,我知道什麼是官僚主義,我也知道怎樣清除它。」

德桑蒂斯近期表現乏善可陳。他曾標榜自己是唯一可以抗衡川普的人,但現在不得不與黑利爭奪黨內第二的位置。

從民調來看,德桑蒂斯整體上微弱領先黑利,但在兩個關鍵的早期初選州新罕布什爾和南卡,黑利已反超德桑蒂斯,在第一個舉行初選的愛荷華州,兩人的支持率持平。

川普將再次跳過第四次初選辯論,在當晚舉行單獨的競選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