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的簡易做法 清脆爽口零失敗

韓國泡菜是絕對不能錯過美食。今天跟大家分享韓國泡菜的簡易做法。

1.首先準備一顆大白菜,大約3磅,切成小塊,放人盆中,清洗乾淨。

美食天堂)

2.準備3湯匙粗海鹽,用海鹽醃製白菜,海鹽的味道更溫和。沒有海鹽用食用鹽也可以。

盆中放入一層切好的白菜,撒上海鹽,再放一層白菜再撒上海鹽。用手攪拌一下,直至用完全部材料。放在一邊醃製3個小時,菜變得枯萎而且有點半透明的狀態。

3.用清水沖洗白菜,洗掉表面的鹽分,可以嚐一下,應該會有淡淡的鹹味,瀝乾水分。

(美食天堂)

4.準備其他配料。

準備一個大碗,加入韓國紅辣椒片和韓國紅辣椒粉,倒入開水攪拌成糊狀,是為了去除辣椒的生粉味,加入細砂糖,冷卻放在一旁備用。

5.一塊薑去皮,切成片,半個蘋果切成片,幾瓣大蒜,都放入食物處理機,混合成糊。倒入冷卻後的辣椒糊裡,再加入一湯匙魚露,攪拌均勻。

6.韭菜或小蔥清洗瀝乾水分,切成段,胡蘿蔔切成絲,白蘿蔔切成絲,加入辣椒糊中混合攪拌均勻。

(美食天堂)

7.盆中放入一層白菜,加入辣椒混合物,戴上手套,攪拌均勻,重複這個方法,直至把全部白菜和辣椒混合物攪拌均勻,蓋上蓋子。

所有食材加在一起攪拌均勻。(美食天堂)

8.讓它在室溫下發酵約1-2天。1-2天後,容器底部應有透明液體,有發酵的味道。密封容器,然後將其放入冰箱。低溫發酵5-7天左右即可食用。

泡菜放入冰箱。(作者提供)

注意事項:要確保你的手和使用的每一個用具都非常乾淨,沒有油。

只有在衛生條件好的情況下泡菜才能成功發酵。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