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 加州大洛分校氢气研究室

【新唐人2014年05月08日讯】五月七号上午,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为新设立的氢气研究中心举行剪彩典礼,新颖的设备将有助该校学生研发相关技术,并与汽车厂商更密切合作。

一台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展示的燃烧氢气的环保车,改变了一个美国高中生的未来。

美国汽车协会首席工程师Steve Mazor:“看到那车我就立志要成为汽车工程师,我申请到UCLA并加入氢气车队,大四时成为该队领袖,大学毕业找工作时,密歇根的福特汽车雇用了我。”

而帮助他顺利找到这第一份工作的原因,是拥有氢气车的相关知识。

美国汽车协会首席工程师Steve Mazor:“这类氢气计划很有潜力,有机会在这参与该计划的学生,履历表上的经历会引人注意并找到工作。”

五月十日才正式走马上任的新校长为这个研究中心感到自豪。

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校长William Covino:“这是全美大学类似研究站里最大的。”

用替代能源做动力,是该校重点研究项目之一。

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校长William Covino:“最引人注目的是环保车,在过去两年居领先地位,学生将一般车改成环保车,且表现与一般车无异。”

根据驾驶这类环保车多年的车主表示,这些车的表现与燃烧汽油的车子一样,但是全加州目前只有九个氢气补充站,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是其中之一。

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校长William Covino:“这是一个离高速路近、很方便的地点,离10号和710高速路很近,驾驶可以下高速来此添加很环保的氢气,然后继续旅程。”

今天校内还有工学院学生成果展。大四学生余智恒指出,该校的一大优势,是鼓励学生走出教室累积实战经验。

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四生余智恒:“我们的实验项目,比其他学校多很多。”

他已决定大学毕业后,将继续在该校攻读硕士学位。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