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移民大会 移民行政令成焦点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12月16日,首次在洛杉矶召开的、为期三天的第七届全美移民大会,于洛杉矶会议中心结束,欧巴马颁布的父母暂缓递解行政令成为本次大会的焦点。

本届全美移民大会探讨的主题包括:政策制定、公共关系,经济、教育、文化,艺术等,而欧巴马于2014年11月20日发布的,允许在美国境内一些合法居民的非法移民父母可以获得暂缓递解的行政令,备受关注。

拉美裔全国委员会执行副总裁Charles Kamasaki:“许多民众关心,很多舆论也在谈论说,总统行政令会毁了移民全面改革,我想在讨论会上你听到了,但事实上历史证明相反的结论,常是先行政令出现后才立法。”

在全美1100万无证移民中,大约140万为亚裔。

美籍韩裔服务和教育联盟行政主任Dae Joong Yoon:“像中国、韩国、菲律宾、印度、巴基斯坦,还有其他的国家的,这是前五位。”

会议组织者说,注册到会咨询的民众有大约一千人,其中亚裔有大约10%。他们也希望更多亚裔民众关注行政令,因为这个机会是给所有符合条件的人的。

美籍韩裔服务和教育联盟行政主任Dae Joong Yoon:“我们是新面孔,是美国的未来,我们需要了解我们的权利,我们应为自己自豪,我们一起努力,可以使这个国家更人性、更繁荣、更美好。”

移民组织表示,他们将会在各社区举办关于DAPA父母暂缓递解令的宣传讲座,希望有需求的民众了解准确资讯。

拉美裔全国委员会执行副总裁Charles Kamasaki:“DAPA父母暂缓递解要五月才能开始申请,所以现在人们不该给任何自称可帮助注册的人钱。”

据相关数据,整个洛杉矶地区各族裔的无证移民总数可达22万4千人,而全加州华裔非法移民数量约为7万6千人。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