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安佐美国服刑238日 台湾再重罪起诉 狄莺打破沉默发声明(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台湾艺人孙鹏狄莺的20岁独子孙安佐,于2018年在美国非法持有弹药服刑238日,期满后遭递解出境。日前,台湾士林地检署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起诉孙安佐,沉默2天的狄莺8月26日发出声明表示“深感遗憾”,而孙安佐在同一天也透过自己的YouTube频道解释当初在美国发生的事情。

2018年, 孙安佐在美国被控恐吓、威胁开枪扫射当时所就读的高中,而警方也在孙安佐的寄宿家庭搜出手枪、十字弓及超过1600发子弹。虽然,辩护律师强调孙安佐囤积子弹是为了打靶准备,但检察官认为孙安佐拥有超过1000发子弹,还威胁开枪扫射学校,堪称“邪恶计谋”, 须及时阻止以防犯案发生。

孙安佐在美国服刑期满后,被递解回台湾、永不得入境美国;而孙安佐在抵达台湾的当天,即在刑事局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士林地检署说明。如今侦查终结,士林地检署依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的未经许可制造手枪未遂罪起诉孙安佐;如果判刑确定,由于台湾和美国的罪名不同, 美国服刑的238天将不得折抵,孙安佐恐面临3年半起跳的刑期。

狄莺得知孙安佐遭起诉后沉默了两天, 今发声明表示孙安佐在美国已由当地法院审理完毕, 并服刑238日,原本以为孙安佐在受到该惨重教训后现在应该平安无事,没想到士林地检署以重罪起诉孙安佐,感到相当不解及遗憾。狄莺在声明中还提到, 希望部分媒体对孙安佐的相关案件能够客观报导,切勿夸大不实,以免讼累。

谢谢大家关心

Posted by 狄莺 on Tuesday, August 25, 2020

而孙安佐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透露,自从回台湾后还是在跑法律流程,美国的事情并没有平安落幕。孙安佐坦言被士林地检署起诉觉得很“衰”, 因为毕竟他在美国并没有被以制造手枪未遂罪起诉。孙安佐在影片中谈到了当时在美国发生事情的来龙去脉,并表示自己“太白目”、不该开美国正处敏感情况的玩笑, 但不讳言自己的兴趣是靶场射击。

面对士林地检署的起诉,孙安佐表现的很坦然,也说到不管结果如何都愿意欣然接受,而且不会让自己变得颓废,希望大家不要担心他。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