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冲上公路 自行车赛被迫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9日讯】美国加州太浩湖(Lake Tahoe)以南地区野火迅速蔓延,周末甚至冲上了当地的主要交通干道,相关部门发布了更多疏散令,并取消了原定周六(7月17日)举行的一场穿越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的极限自行车骑行比赛。

据当地森林部门报告,这场大火最初是在7月4日由闪电引发的。目前火势正威胁着加州与内华达州边界地区的小镇马克利维尔(Markleeville)。当局称,大火已焚毁了至少3座建筑,在越过高速公路后,正向阿尔派恩县机场(Alpine County Airport)方向燃烧。

地方当局已发布数道命令,疏散了几个社区的人员,并命令所有参加自行车赛的骑手都离开该地区。大火造成成千上万的骑手和观众被困在小镇上,并竞相逃离。

阿尔派恩县警长办公室称,当局已关闭了该地区的多条高速公路

周六下午,该地区的风速为每小时20到30英里(32到48公里),这助长了火焰。据气象学家预测,至少到周一,加州和俄勒冈州南部都会出现极其危险的火灾天气,美国最大的野火将继续在干燥的森林中蔓延。

周六夜间,消防队员加强了对火海的控制,然而大火仍在迅速而危险的燃烧,当局还扩大了对农村地区的疏散。

这场大火所蔓延的面积已达到453平方英里(1173平方公里),比纽约市的面积还大100多平方英里。

据《今日美国》报(USA Today)18日报导,周日,从阿拉斯加到加利福尼亚,从明尼苏达州到新墨西哥州,美国13个州的野火烧毁了1800多平方英里的土地。近2万名消防员投入与野火的战斗,努力阻止火势蔓延。目前加州与内华达州边界地区的大火70%以上已经得到了控制。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