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5年来新高!中国A股Q1逾千企业亏损

中共最新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A股共有1163家企业亏损,其中11家亏损超过10亿元,亏损企业数量及占比达到近5年来最高值。细化到行业,钢铁业盈利较去年同期下滑70.56%,电子产业、建筑材料行业的净利润同比下跌超过50%。

唐山铁矿透水 官方瞒12尸谎报案情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公布去年9月发生的迁西县桃树屿铁矿透水事故调查报告,指出县委书记、县长在事故发生后,没有组织营救,反而瞒报15人在井下的事实,慌称2人受困。案发第七天,当局安排人员悄悄下井转移遇难者遗体,同时销毁监控设备,伪造工人出入井记录等。消息引发网民愤怒,感叹“在某些官员眼里,人命如草芥。没责任,没担当!”

江苏私人会所突发枪击案 嫌犯伤2人后在逃

5月4日清晨,江苏江阴一家私人会所传出枪声,有人持枪伤人后逃亡。警方确认发生枪案,但拒绝透露详情,只说枪手在逃。但知情民众透露,伤者分别是开矿的大富豪周国清,和围观的牛肉店老板。凶手共2人,使用自制的钢珠枪犯案,已经被捕。尽管中共实施极其严苛的禁枪法律,但中国枪击案屡见不鲜。2021年9月,武汉一男子用自制土铳夺人性命。2017年1月,中共四川攀枝花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持枪袭击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后自尽。

人不如狗!广东男撞村长狗 遭殴打被逼下跪

广东汕头一名男子骑摩托车出行,意外撞上一只从路边突然窜出来的狗。狗被撞到后,打了几个滚就起来跑远。但狗的主人、当地村长很快带着多名保安上门,殴打骑摩托车的男子,并逼他下跪。事件引发网友公愤,斥责村长不但不拴好狗、扰乱道路安全,还将村里的治安队变成了村长的“私兵”和“狗腿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