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抵美展开国是访问 首日会见马斯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周三上午,身在纽约的印度总理莫迪参加了“国际瑜伽日”活动,以特别的方式开启了对美国为期3天的国是访问

周三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北草坪上,人们席地而坐,在瑜伽老师的带领下,打坐、伸展身体。印度总理莫迪与各国政要们一起,平静地向人们展示了印度文化“瑜珈”的魅力,也由此展开了他为期3天的国是访问

印度总理莫迪:“让我们利用瑜伽的力量,不仅是为了健康、快乐,也是为了善待自己、善待对方。”

6月21日这一天恰逢“国际瑜伽日”,总理莫迪每年都会率领大批民众一起练习瑜伽,而今年也不例外。

莫迪与周二下午抵达美国纽约,当天他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举行了短暂会谈。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我认为印度比世界上任何大国都更有希望。 ”

马斯克透露自己是莫迪的粉丝,并看好印度大国前景,表示将尽可能的推动在印度投资设立特斯拉工厂。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2023.6.20):“印度比世界上任何大国都更有希望。莫迪总理真的很关心印度,因为他正在推动我们在印度进行的重大投资,这是我们打算做的事情。我们正在找出合适的时机。”

中美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公司正在减少对中国作为制造基地的依赖。特斯拉也不例外。

莫迪周三下午启程前往华盛顿。周四拜登将以最高规格的礼仪接待莫迪,并为他举行国宴。莫迪周四将与拜登举行双边会谈,讨论加强美印两国在国防、尖端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当天,莫迪还将向美国国会发表演说。

外界普遍预计,莫迪此次访美具有高度战略意义,这标志着美国将与非传统盟友印度进一步加深关系,抗衡中共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