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数十万人遭拐卖 被迫从事网络诈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一份联合国报告指出,在东南亚有数十万人因为被胁迫从而进行网路诈骗。一起来了解。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发言人 Jeremy Laurance:“他们是受害者。 他们不是罪犯。”

周二(8月29日),联合国发布报告称,东南亚正有数十万人被犯罪集团胁迫从事网络诈骗,并遭到酷刑和虐待,人权被严重侵犯。

Jeremy Laurance:“东南亚有数十万人被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强迫参与网络犯罪,从爱情投资诈骗、加密货币诈骗到非法赌博。 受害者面临一系列严重的侵犯和虐待,包括人身威胁,许多人遭受酷刑,以及残忍、非人道的凌辱对待或惩罚,还有任意拘禁、性暴力、强迫劳动和其他侵犯人权的行为。 ”

报告援引“可靠消息来源”估算,被迫从事网路诈骗的受害人,在缅甸至少有12万人、柬埔寨约有10万人。虽然受害者中也有女性和青少年,但大多数被拐卖并从事网络诈骗的为男性。

报告称,这些诈骗中心每年的收入高达数十亿美元,受害者多来自包括中国、台湾和香港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也有一部分来自非洲和拉丁美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