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降温 中秋连假宜花东订房率未破五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30日讯】疫情后旅游市场复苏,不过,台湾民众在疫情解封之后,偏好出国旅游。台湾交通部观光署统计,今年各个连续假期,国内旅游订房率,普遍没有超过六成,中秋节连假还创下新低。

金门炮弹直立在摊位门口,秋季旅展内涌现人潮,台湾各地景点摊位精心装饰,就盼能民众能留在台湾旅游。

民众:“因为台湾就是几乎其实都玩过,所以应该是出国会比较,会比较想要看出国的啦。”

民众:“因为我觉得现在台湾的住宿都很贵,现在加上那个,日本的日币有再跌的话,我觉得比较划算一点。”

旅行社经理 林湘颖:“国境一开放的话,整个国内的部分,跟离岛的部分,大概下降个6成左右吧。”

先前的国旅热降温,成本也提高,民众抓到假期就冲出国。观光署数据显示,国内中秋连假整体订房率47.69%,创下今年连假新低。甚至宜兰、花莲、台东这波订房率,都没能破5成。业者抢推促销方案、加码优惠,盼带动国旅买气。

旅行社经理 林湘颖:“所以我们现在才有推出促销优惠专案,阿因为现在的部分的话,国旅说真的,真的比较淡。”

中华民国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 萧博仁:“然后游览车也涨价,包括旅馆也涨价,我觉得这个都会伤害到我们台湾民众出游的心情。我们要永续经营,应该要在,不管你春夏秋冬有旺季跟淡季,在那个价钱把它定下来之后,应该去按照那个规矩、那个规格去走。”

国旅同时受到缺工、原物料上涨因素影响抬高成本,不过反映到消费者身上,也让国旅市场吹冷风,旅行社只能尽力靠促销应对。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