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众议院议长选举 黄安琪:川普来当不越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后,各界都在关注谁会是下一任议长。有议员提议前总统川普来当议长,而川普表示支持吉姆·乔丹议员竞选议长,而不是呼声较高的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引发议论。来看美国专栏作家、华裔威廉希尔公司网站主持人黄安琪的看法。

黄安琪:“我是说,我们现在需要的是确保共和党看起来不那么分裂。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周,共和党自始至终都是他们自己的领袖。而我们看到的是,我们的另一位共和党领袖川普每隔一天都要接受审判,所以我们看起来一团糟。”

美国专栏作家、华裔威廉希尔公司网站主持人黄安琪曾在《南华早报》、《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刊物任编辑、记者和专栏作家。她认为,目前最需要的是团结共和党人,而前总统川普可以起到这个作用。川普对议员的提议表示,如果需要,他愿意承担这个角色,临时上任三十到九十天。

黄安琪:“我们需要的是团结,因为共和党会议是一项团队运动,不是男子单打、网球,我们需要团结,我们需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以川普来了,说我能使大家达成一致,我会让这个党重新团结起来,他在采取这些必要步骤的同时没有越界。”

如果川普真的当选众议院议长,那将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不过,黄安琪表示,川普被起诉的状况涉及到参议院竞选议长的相关规定,需要解决程序问题。

黄安琪:“所以我觉得值得这么做。再说一遍,我不认为真的可能做到。如果他真要当议长,还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我们说的是众议院规则第26A条。遗憾的是,这条规定禁止被起诉的人参选或进入会议。但最终,我能看到川普想这么做。他说他不想(当议长),是因为这里需要一些程序。”

对于川普支持吉姆·乔丹,黄安琪表示,议长工作的20%是鞭策投票,让法案获得通过,同时组织国会,她认为吉姆·乔丹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现出色。

黄安琪:“国会里人人都喜欢他(吉姆·乔丹),这就是你要的,你要218票, 对吧?我们不想看起来一团糟,不希望再投票15轮像选麦卡锡那样。再说一遍,我们不能再深夜投票,我们要在周三大家都回来时,进行明确统一的投票,这样我们才能在国会重新开始工作。”

黄安琪还说,目前担心的一点是,吉姆·乔丹在筹款方面不及麦卡锡,这对确保2024年国会竞选不利,因为很多事情都需要钱和资金。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