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记者遭炮击身亡 联合国秘书长吁释放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以色列周五开始地面进攻加沙,与黎巴嫩“真主党”交火,炮弹击中黎南附近的记者团队,一名“路透社”摄影记者丧命,另外六名记者受伤。白宫以及联合国表示,应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突然一阵巨响晃动,13日路透社记者在黎巴嫩南部连线拍摄前线画面时,听见玻璃碎掉与尖叫声后,视线就被漫天烟尘盖住。路透社证实,摄影记者阿布杜拉在场殉职,而在这次炮击中受伤的还有“路透社”记者、“法新社”、与半岛电视台等六名记者。对此,国际社会纷纷致哀。

美国白宫发言人道尔顿:“我们为遇害记者与他的家人,以及受伤的记者祈祷,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我们知道你们所做的工作非常危险,这是我想提醒大家的。”

以色列驻联合国特使吉拉德·埃尔丹:“显然,我们绝对不会想要袭击、杀害或射杀任何正在履行职责的记者。但你知道,我们正处于战争状态,所有事情都可能会发生。我们对他们感到遗憾以及抱歉,我们会调查此事。”

路透社尚无法确定,促成记者伤亡的飞弹是否是由以色列军队发射的。而在战场,以色列要加沙北部超过100万居民撤往南部后,14日开始进行地面攻击,以歼灭哈马斯组织。而哈马斯在当地也绑架了约150名以色列和外国人质。

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即使是战争,也有规则”,警告不要使用人质作为人肉盾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即使是战争也有规则,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必须得到尊重和维护,平民必须得到保护,绝不能被用作盾牌。加沙的所有人质必须被立即释放。”

目前已有超过40万巴勒斯坦人因战争在加沙流离失所。联合国也将立即进行人道准入,提供每个有需要的人燃料、食物和水。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