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城市光污染 巴西天文旅游带你看星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远离城市光污染的一所巴西公园正在成为观星爱好者的青睐之。在天文学家的指导下观测星空,还能享受特色晚餐。带您一起去体验天文旅游。

瓦隆戈天文台座落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座小山上,建于 19 世纪末。里约联邦大学天文学家介绍说:“20世纪初时,人们从里约热内卢市中心就可以看到银河系和麦哲伦星云。” 但是,由于光污染,现在已经不可能了,尤其是在市中心。光污染地图显示,所有大城市都被光害所淹没。

但是里约州的德森加诺州立公园幸免于此,为天文探索提供了良好的观测场所。在这位于里约热内卢以北 200 公里牛群遍地的乡村,能看到最暗的天空,是天文学爱好者青睐之地。

附近的圣玛丽亚 马达莱纳小城,距离德森加诺山脉和公园 10 公里,拥有 1万居民,被称为“星光之城”。为了观看到最清晰的星云,许多游客入住当地酒店,也有的入住民宿。

天文学家博尔戈和安娜•莫斯托维奇(Anna Mostovic) 的观星晚餐倍受欢迎,安娜正在家中招待前来观赏星空的45位游客,并提供特色晚餐,每位50 美元。

在天文学家的指导下,观光客使用智能手机就能拍摄到大、小麦哲伦星云,这是在南纬地区可见的两个星系。

游客雷纳塔‧丰塔纳(Renata Fontana):“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不知道手机可以拍出这么棒的照片,能够拍到这么多的星星。”

安娜在大学学习的旅游业知识也为她提供了丰富的经验。自 2022 年以来,博尔戈和安娜一直在举办“星空晚餐”,他们正在规划即将到来的夏季日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