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习会”即将登场 细节仍在敲定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9日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正在美国华府访问。据悉,美中双方已经就下个月的“拜习会”,原则上达成协议,但细节仍在制定中。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27日会见总统拜登,面谈长达1小时。白宫在声明中表示,拜登总统强调,“美中需要负责任的管理竞争中的关系,并保持开放的沟通管道。”包括,“共同努力推动总统拜登和习近平,11月在旧金山举行会晤。”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拜登总统明确表示,希望与习主席会面,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王毅当天也会晤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以及国安顾问沙利文,据美联社,28日援引知情美国官员的消息,总统拜登和中共党魁习近平,已经同意下个月在旧金山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面对面会谈,但这位匿名官员表示,美中双方,还没有确定具体的日期、地点,以及其他后勤细节。

北京方面并未公开承认,习近平是否会前往旧金山,参加11月11日~17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年度峰会。

不过在“拜习会”前夕,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23日明确指出,中共、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组成了“新的邪恶轴心”,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也在本周公开表示,要警惕中共威胁,同时指出,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让参与的国家,“死在绞索中”。

另外,海外的民主人士也在做好抗议准备,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执行长界立建在社群媒体上呼吁加州民众,到APEC现场抗议中共暴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