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以色列总理通话 讨论战术性暂停交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早安新唐人国际最新消息先来关心,美国总统拜登6日上午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雅胡就以色列、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最新事态发展进行了交谈。两人讨论了出于人道主义原因,“战术性暂停”战斗的可能性。

拜登重申,美国坚定支持以色列,支持保护以色列公民免受哈马斯袭击和所有其它威胁,同时强调迫切需要保护巴勒斯坦平民并减少军事行动过程中的平民伤害。

路透社报导,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美国和以色列政府会保持联系,讨论可能暂时停火等议题,并说拜登和内塔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尼坦雅胡)同意在未来几天继续对话。

柯比表示:“可以预见的是,我们将持续主张暂时和局部停止战斗。我们自认处于这场对话的开端,而不是尾声。”

柯比表示,进行这些对话的同时,预计更多美国人会在今天(6日)撤离加沙,且有更多援助进入这个巴勒斯坦自治区。

据了解,过去24小时内只有不到30辆援助卡车进入加沙。

柯比说: “我们知道得让更多卡车进入,得让更多人离开,这两者规模都还是很小。”

白宫坚持认为全面停火不是适当的步骤,因此持续促使空袭行动暂停,以实现具体的人道主义目标。拜登和内塔尼雅胡也讨论了约旦河西岸(West Bank)局势。

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空前突袭后,加沙地带(Gaza Strip)冲突6日迈入第31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