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号频繁演训引担忧 四国将在近台岛屿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接着来关注南海的更多动向。美国日本韩国和菲律宾,周四(11月9日)将在菲律宾举行联合军演,共同捍卫区域和平。

日本防卫省6日公布中共航空母舰山东号的动向,并指出从10月28日到11月5日的9天内,舰上的战斗机和直升机一共起降约570架次,并在演训结束后驶向南海。

另一方面,美国、日本、韩国和菲律宾也将从9日起,在菲律宾各地展开为期12天的“海上战士合作”联合军演,其中一个地点巴丹群岛,与台湾最近的距离只有98公里。美军表示,四国的部队将一起进行人道援助、救灾、海防、两栖作战等训练,英国也将派出观察员参与。

而在四国演习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才刚访问菲律宾两天,双方宣布启动《相互准入协定》的谈判,该协议允许两国的部队互相部署,方便进行更多的军事合作。另外,除了先前同意提供的四座防空雷达和12艘巡逻舰,日本还将额外供应菲律宾五座海岸监视雷达,并再资助五艘巡逻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3.11.4):“日本将继续协助菲律宾提升安保能力,并为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