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涉嫌强迫劳动 中国多行业被披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近日,中国不同行业被披露,在供应链中存在强迫劳动情况。近日,加拿大企业负责监管机构评估了加拿大Zara公司,初步报告其供应链与中国公司的关联。

报告指控这些中国公司存在使用维吾尔族强迫劳工情况。报告披露,有三家中国公司华孚色纺纱有限公司、山东邹城国盛和新疆中泰集团,已被认定使用强迫劳动或从中受益。

根据投诉人指控,加拿大Zara早在2019年5月前,就涉嫌参与通过这些供应商使用强迫劳动力。被送往安徽省的维吾尔族劳工中,华孚色纺纱接收了一定比例的工人。同时投诉人也表示,Zara是“华孚的长期客户”之一。对此,加拿大Zara否认了这些指控并拒绝调解。

近期,加拿大《环球邮报》独家调查再次爆出,中共实施大规模劳动力转移计划,强行将维吾尔人送往中国不同地区为主要产业工作。其中海鲜行业由于便于隐藏,自2018年以来,中国至少有10家大型海鲜公司使用了千余名维吾尔族劳动力鲜为人知。调查发现,这些公司向美国运送了超过47,000吨海鲜。

人权研究专家指出, 这种控制和同化的策略,是为消除维吾尔族文化而设置的。美国已于2021年通过一项法律,禁止新疆工人“全部或部分”生产的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加拿大也在2020 年修订了《关税法》,禁止进口强迫劳动生产的商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