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市长选举进入12月决选 两人对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在刚刚结束的11月选举中,休斯顿市长候选人中,没有人的得票率超过百分之五十,将在12月的决选中一见分晓。

今年的选举在本周二11月7日落下帷幕。哈里斯县总计有45万多选民投票,占总登记选民的17.5%。其中现场投票的有43万5千人,邮寄投票的一万七千人。

最为人关注的休斯顿市长并未在这次选举中选出,在16个候选人中,得票数量最多的的是德州资深州参议员John Whitmire,获得10万6千多张选票,得票率为42.5%,德州国会议员Sheila Jackson Lee,获得8万6千张选票,以2万张选票差距,位居第二,Lee得票率为35.6%,由于他们的得票率都没有超过百分之五十的门槛,因此Whitmire和Lee将在12月9日星期六举行决选,当天选民要投票来最后决定谁来做第63任的休斯顿市长。投票站等具体信息可以在Harrivotes.com上查询。

除了休斯顿市长决选,其他需要决选的还有休斯顿市审计长,四个休斯顿市不分区(at-Large)议员席位,以及三个休斯顿区议员席位。

这次选举还通过了一个重要的提案,修改休斯顿城市宪法,允许三名或者更多市议员透过书面申请,将讨论项目列入市议会定期会议的议程,同时由市议会审议这些项目。这个新的法案也意味着将改变市长一人独断的权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