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动物园首次孵化马达加斯加圣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休斯顿动物园近日孵化了一只马达加斯加圣鹮雏鸟,这个鸟类属于濒危物种,这成为北美大陆动物园的首例。

近日(9月3日),休斯顿动物园迎来第一只马达加斯加圣鹮雏鸟,这也是北美大陆首次动物园成功孵化这一濒危鸟类,取名为Vorotsara,意思是“美丽的鸟”。

据估计,世界上仅剩2,300至3,000只马达加斯加圣鹮鸟,该物种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称为急需保护的物种。马达加斯加圣鹮是白色的大鸟,尾部有蓬松的黑色羽毛,头部呈黑色。它们有蓝色的眼睛,身高两到三英尺,翼展三到四英尺宽。

马达加斯加圣鹮仅分布于马达加斯加和塞席尔的一些岛屿。由于其活动范围非常有限、栖息地丧失以及人类偷猎等原因,这种鸟类属于濒临灭绝的物种。

游客可以通过消费带有“鸟类友好认证”标志的咖啡来帮助拯救野生鸟类。这些咖啡的种植方式可以为鸟类和其他野生动物提供庇护所和各种食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