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首次 美韩修改威慑战略 应对中俄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周一(11月13日),美国韩国在首尔举行第55次安全协商会议,修改并签署了新的“定制威慑战略”。这是十年来的首次,以应对朝鲜正在迅速变化的安全威胁。

会议开始前,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 ,举行高规格的仪仗队检阅仪式,欢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

当天的会议中,双方修订了2013年签署的“定制威慑战略”文件,以进一步应对朝鲜核武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

双方没有说明修订后文件新增条款,但表示新的“定制威慑战略”灵活有力,将更有效地遏制朝鲜的核威胁,打击中共军事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对韩国的威慑承诺依然坚定不移,包括全方位的核、常规和导弹防御能力。今天,在安全磋商会议上,申部长和我讨论了进一步加强联盟的共同机会。还讨论了朝鲜持续破坏行为威胁区域安全环境,以及中国(共)和俄罗斯的活动破坏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韩国国防部长官申源湜表示,韩美本次修订的对朝鲜战略文件,体现了世界盟友共同抵御朝鲜核威胁的决心。

韩国国防部长官申源湜:“韩美军队正在保持随时应战状态。正如两国领导人明确表示的,如果朝鲜挑衅我们,金氏政权就会灭亡,朝鲜半岛将在自由民主制度下统一。”

申源湜强调,如果平壤发动核攻击,美国将调动包括核武在内的全方位军事能力来保卫韩国。

另外,针对中共在印太地区的扩张,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警告,北京必须恢复与美国军事高层的正常对话,避免转变成危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