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每周四天工作制 专家:利弊同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讯】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公司尝试每周四天工作制。这种新的工作安排听起来令人兴奋,不过专家表示,这也并非适用于所有人。

一周只需要工作四天,工资不变。这曾经被视为幻想的工作模式正走进现实。美国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试点,而它给公司员工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每周四天工作制”全球项目总监Alex Soojung-Kim Pang:“对于个人来说,这显然是有好处的,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家庭、休息、恢复精力。”

而对企业来说,除了可以减少电费、供暖费等运营成本,每周四天工作制还可以促使他们改善运营方式。

Alex Soojung-Kim Pang:“有这些(时间)限制在,确实会促使公司思考它们的工作流程,使它们更有效地工作,从而成为更具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组织。”

盖洛普的一项新民调显示,77%的美国员工表示,每周4天40小时的工作方式会让他们工作幸福指数上升。但是专家则表示,每天工作10小时可能会令人过度劳累。

Alex Soojung-Kim Pang:“这是个问题,你对三天的周末喜爱度,能否抵消你对每日工作10小时的厌恶。”

病毒大流行迫使很多公司接受员工远程工作,或混合工作模式。然而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公司正要求员工回到办公室工作。

那么,企业界如今对每周四天工作制,是什么态度呢?

雇主评分网站首席经济学家Aaron Terraza:“在过去数月,我们看到大公司在灵活性方面产生了更多分歧。但在中小型企业中,还是非常看重灵活性,它们以此作为一种福利,吸引那些原本不会考虑它们的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