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纷纷发声 促拜登勿入中共圈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美中峰会将于周三(11月15日)在旧金山举行。峰会前夕,美国国会议员纷纷发声,敦促拜登总统不要掉入中共的圈套,要在中共面前保持强硬立场。有美国议员表示,与中共达成的任何协议,中共都不会遵守,反而会损害美国人民的利益。

美中峰会的举行正值中共在国内面临严峻的经济困境之际:房地产行业深陷危机;民众消费疲软;青年人失业率超过20%,创下历史高点;地方政府债台高筑。

峰会召开前夕,中共官媒也一反常态放软了调子,除了宣扬美中合作外,还唱起美中友好的赞歌。这引起了美国国会议员的警觉。他们周三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分别就这次峰会发表了看法,并警告拜登不要上当受骗。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说,拜登总统和中共党魁今天会面,但要记住,“中国(中共)和我们的价值观不同”。

参议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在X上说,“我们需要开始把美国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向中国(中共)叩头。”

众议员肯‧卡尔弗特(Ken Calvert)警告,与中共达成任何协议实际上只会损害美国人民,因为中共不会遵守协议。

“与中国(中共)签订协议的问题在于,只有一方会真正遵守协议,这对美国普通民众造成了损害,他们因监管和税收的增加而深受其害。”

参议员德布‧费雪(Deb Fischer)警告拜登政府,不要天真地认为更多的会谈会改变中共。

参议员埃里克‧施密特敦促拜登,停止对美国的主要对手表现软弱,“我将继续倡导在全球范围内对抗中国(中共)的力量”。

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周三发表多条推文。她说,习政权陷入经济困境,需要美国来拯救。相反,拜登应该通过对中共实施严厉制裁,并维持目前的制裁,来加大对中共政权的施压。

布莱克本说,拜登必须重新考虑这次会议可以实现什么目标。总统还能对中共党魁说哪些美国过去三十年来还没有说过的话?拜登政府通过对华外交取得了哪些实质性成就?

她还说,尽管美国已让中共意识到,在美国芬太尼多年来的泛滥中,中共是共谋,但中共仍在每年成千上万美国人的死亡中扮演着角色。中共党魁此行的目的是“向拜登甜言蜜语,以便政府有借口取消对共产中国的制裁”。

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说,拜登总统应该就中共在美国境内发送间谍气球、在贸易协议上搞欺骗或黑客入侵美国的电脑等问题,与中共党魁进行对峙。

参议员乔妮‧恩斯特(Joni Ernst)表示,寻求与中共建立所谓的“经济重置”,而不是优先考虑美国人的国家安全,美国与中共的这次峰会将在世界舞台上释放更加软弱的信号。

“拜登绝对不能上北京的圈套。这一刻需要美国的力量。”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岳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