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执行长换人 Twitch前CEO希尔接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OpenAI执行长“阿特曼”17日遭解职,19日传出董事会商讨邀请回归。不过谈判破局,董事会决议由“图奇”前执行长希尔担任OpenAI临时执行长。

开发ChatGPTOpenAI执行长阿特曼,17日无预警遭董事会开除,引发科技界哗然。事隔不到一天,OpenAI董事会商议让阿特曼回归。阿特曼也在社群平台贴出佩戴访客证、在OpenAI办公室的照片。各界纷纷揣测开除原因,可能与阿特曼过于激进的研究风格有关。

OpenAI共同创办人兼总裁布罗克曼及多名资深研究员,也陆续递出辞呈。外媒报导指出,OpenAI大股东微软、老虎全球管理和兴盛资本,正向OpenAI施压要让阿特曼回归。19日,阿特曼与前总裁布罗克曼和暂代执行长职务的穆拉蒂(Mira Murati)在公司总部开会,可能跟复职有关。

外媒报导,历经48小时马不停蹄的交涉,OpenAI董事会维持解职原议,共同创办人阿特曼确定回锅无望,游戏直播平台Twitch前执行长希尔将担任临时执行长。对此,OpenAI和阿特曼本人都没有立即作出回复。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