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高校冒险与中共合作 专家吁加强人才保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加拿大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爆出,多伦多高校中共学术机构紧密合作,涉及中共军方。

记者李薇: “风险分析机构Frontier Assessments Unit(FAU)的研究报告指出,加拿大大学与中国的七所院校合作,共同发表了371篇研究论文,这些中方院校都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引起了加拿大的担忧。”

该报告的合著者、前美国空军情报官伊兹(LJ Eads):“在这个大国竞争的时代,在军民两用技术或军事技术方面,目前的热门话题是,我们应该如何与(中共)脱节?”

而FAU的研究还显示,面对中共强大的经济诱惑,加、中机构之间在高科技和先进武器方面仍继续有科研合作。

伊兹(LJ Eads):“中共希望将海外人才的知识、知识产权和数据融合到整个政府系统中,也就是将工业、军事和学术整合起来,并提供资金。”

尽管这些合作可能带来技术进步,同时也严重威胁学术机构和国家安全。

今年7月,加国政府已推出《科研合作国家安全指南》,规范大学等机构,防御外国间谍盗窃技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