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骑警泄密恐怖分子 面临20年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加拿大安省高院在近日宣布,前加拿大王家骑警情报官奥蒂斯,涉嫌泄漏机密情报,六项罪名成立,或面临判重刑。

前加拿大王家骑警情报总监卡梅伦‧奥蒂斯(Cameron Ortis),被指控违反四项《信息安全法》和两项刑法,向四名跨国嫌犯泄漏部门情报。

这四名嫌犯涉嫌参与了中东恐怖分子的加密设备销售、大规模洗钱以及武器扩散等活动。

奥蒂斯解释,他为了与这些嫌犯建立长期的秘密情报交换,但没收取金钱,而法官没有接受他的辩护。

奥蒂斯在2019年被捕,其笔记本电脑被没收,奥蒂斯被发现,曾访问过情报界的高度机密网络(CTSN),打印了400份涉及国家安全的机密文件,还发现了两名中共驻渥太华外交官的名片。

法官认为,这些可成为奥蒂斯试图泄密的间接证据,检方正在寻求判处奥蒂斯20年的监禁,奥蒂斯不获保释,最终宣判定于明年1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