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驻日大使:援助印太国家 对抗中共经济胁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近日,加拿大驻日本大使呼吁,加拿大应和印太国家建立稳固关系,以应对中共经济威胁。

加拿大驻日本大使伊恩·麦凯(Ian McKay)向国会表示,加拿大需要挑战中共在经济胁迫等方面的立场,来帮助印太地区经济小国摆脱过于依赖中共及受其胁迫的问题。

加拿大驻日本大使伊恩·麦凯(Ian McKay):“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与整个(印太)地区的伙伴国家建立更深入、更一体化的经济关系,就显得极为重要。”

伊恩·麦凯(Ian McKay):“我们在该地区不是临时存在的,而是作为一个长期的、战略性的合作伙伴,这将使整个加拿大受益。”

2022年,加拿大发布《印太战略》,将中共列为最具“破坏性的全球大国”,《印太战略》一周年之际,伊恩·麦凯认为,这份战略,有效针对盟国贸易和民间关系。

伊恩·麦凯(Ian McKay):“我相信,通过实施战略,所制定的框架将使我们能够在学术界、商界、政界和文化界培养出一代印太专家。”

加拿大也将东南亚盟国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麦凯补充到,加拿大在该地区的军事增援受到了盟国的好评。

伊恩·麦凯(Ian McKay):“通过向台湾海峡以及中国南海和东海派遣三艘护卫舰,我们在安全方面做了更多工作。”

伊恩·麦凯(Ian McKay):“这是加拿大外交政策发生重大转变的信号,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所有这些支柱的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