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五代机太贵 KF-21或成出口新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现在的第五代战斗机都相当昂贵,基本都要上亿美元一架,例如外销非常成功的F-35,这对很多国家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即使能买得起,也很难大量装备,很少有购买超过100架的。而目前还在大量使用的F-16、幻象2000这样的战斗机,则面临着性能不足的问题,难以应对未来二三十年的战场环境。虽然F-16有F-16V这样的升级版本,欧洲还有阵风和台风,但毕竟它们的设计都比较早,在雷达信号、最新科技的采用方面,会逐渐拉大差距,而且价格也不便宜。那麽雷达反射截面小,还采用一些最新的成熟科技,而且价格也相对便宜的新款战斗机,就是目前中小型国家最渴望的。

俄国的战斗机在俄乌战争中表现太差,各国对俄国推出的新款Su-75没有什么兴趣。在刚刚结束的2023杜拜航展上,俄国的军火合同史无前例地吃了鸭蛋。零成交量反应了国际社会对俄国武器的冷淡,反而欧美的军机和民航客机大卖,获得了近千亿美元的订单。

除了俄国的Su-75,目前南韩的KF-21、土耳其的TF-X和台湾的ADF算是符合这些条件的新款四代半战斗机了。KF-21猎鹰已经达到初始作战能力,明年开始量产。而土耳其的TF-X战斗机只做了地面滑行测试,距离首飞和量产还有相当的距离,台湾的ADF则还没面世。

因为TF-X和ADF都面临着国际政治因素和本国研发能力的限制,能否成功都有很大变数。从各种条件来看,KF-21最有可能成功,还能进入国际市场,对未来国际战斗机市场将会有冲击。

视频内容还有:

• KF-21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明年开始量产

• 南韩的军火热销 KF-21或为下一个卖点

• 无法获得西方战机 土耳其努力研发TF-X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威廉希尔公司网站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