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欧洲】奥地利维也纳 华丽的熊布伦宫(第十一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

熊布伦宫花园

熊布伦宫,又称小凡尔赛宫,是奥地利王室的夏宫。它坐落在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奥地利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当时奥地利的国王,想打造一个凌驾凡尔赛宫的宫殿,所以就建了这一所豪华的熊布伦宫了。

法国太阳王路易十四建成全欧洲最奢华的凡尔赛宫之后,各国国王无不向往,熊布伦宫虽然不能和凡尔赛宫相比,但还是相当的气派。熊布伦宫内有一千四百四十一个房间,据说当年在这里服务的人员就超过一千人。

熊布伦宫有一个非常大的皇家花园,它是典型的法国式园林,这座花园属于巴洛克风格,设计极为讲究,图案严格对称,色彩搭配均匀,视野极为辽阔,花园中的花草精心种植,色彩灿烂缤纷,花坛错落有致,层次分明,造型精致,整个花园修建的极为整齐,堪称是奥地利最美丽的花园。

置身于这样美丽的大花园,漫步其中,微风扑面,花香阵阵,不妨发挥一下想像力,体验一下王宫贵族的气派。

在兴建的过程中因为财务和打仗的问题,曾经好几次停工,后来呢,把规模缩小了才总算建好的。

花园两边种植着修剪整齐的绿树,形成了一道天然的绿树墙,绿树墙里有四十四个神话人物的雕塑,每个都如真人般大小,表情逼真,这些绿树墙构成的林荫路,是一个星型的设计,各条道路由中心向外伸展,代表皇家由内向外的统治。

走得时间长,累了可以搭一下游览车,半个小时就有一班,看起来很可爱像小火车。

熊布伦宫海神泉

熊布伦宫又称“美泉宫”,传说罗马国王打猎的时候,喝了这里的泉水,觉得清爽可口,极为好喝,就把这个地方命名为“美泉”。

花园的尽头有一座大型喷泉,叫海神泉。传说中,海神挥动三叉戟,破开岩石,创造了泉水。

熊布伦宫的名字呢,是指优美的泉源,而这个喷泉的上面就是海神。

喷泉的水池中,是一组海神故事的雕像,海神与海中仙子的孩子是人鱼,海神出行的时候,阵容庞大,十分威风,他的孙子们后拥前呼,骑着海中的战马,吹着螺号在前面开道,海神的孙子也是人鱼,上半身是人,而脚却是鱼尾形状,海神的战马也十分奇特,有鱼鳍鱼尾还有脚蹼。

雪白的雕塑,在阳光的照射下看起来特别生动,每个都栩栩如生。

熊布伦宫的女王咖啡室

与熊布伦宫遥遥相对的山坡上,是一座观景楼,叫Gloriette。
观景楼的顶端有一个象征帝王的大鸟,展开翅膀立在金球上。

观景楼的两侧是一道拱廊,半圆形的拱门和高大的石柱,显示出往日的辉煌,穿过拱廊,走楼梯下来,是战利品纪念碑,纪念碑的雕刻上有盔甲,刀剑,珠宝,和权杖等战利品,还有两个狮子把守,观景楼的整个建筑对称而高耸,展现出一种王者的风范。

这个希腊式风格的楼阁,是女王玛丽亚所建,当初的设计是建一座宫殿,但因为打仗和财政问题,就改成现在这个样子,据说玛丽亚女王最喜欢在这里,享用她的早餐了。

现在这里是优雅的咖啡厅,观景楼内部的顶棚,有优美的装饰,大大的窗户,可以让自然光线充分照射,让室内充满了温暖和开放的气氛。

这里呢,我是在当时的奥地利女王吃早餐的地方,现在让我也来感受一下做女王的感觉。

熊布伦宫历经四百多年历史,多次更换主人,直到玛利亚女王在位时,才修建成了现在这样的规模,这一座皇家建筑群保存完好,宫殿与园林完美结合,如今这里虽然没有王室成员的身影,但依然深刻的留下了皇家的品味。

站在这里,俯瞰山下,维也纳市区尽收眼底,阳光下,整个熊布伦宫,看起来格外壮丽!

维也纳歌剧院

来到音乐之都怎么能不看演出呢?这里就是维也纳最出名的维也纳歌剧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世界有名,号称“世界歌剧中心”,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拱门上,有五尊青铜像,分别代表英雄主义,悲剧,幻想,喜剧和爱情。

每年九月份一直到第二年的六月份,每天都有芭蕾和歌剧的表演呢。

卖票的方式也很特别,还没走到门口,就有人上前兜售了。这里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他们来自世界各地,都是慕名而来。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