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僵尸药”肆虐 使用者皮肤腐烂 意识不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芬太尼的威胁尚未消散,又有一种混合型的毒品甲苯噻嗪”在加州甚至全美开始流行。这种毒品被称为“僵尸药”,使用者会意识不清,有如行尸走肉。来了解。

行尸走肉的“僵尸”,只是在电影中出现就让不少民众害怕。如今,混合型毒品僵尸药”,开始在美国都会区街头泛滥,引发关注。

加州公共卫生局警告,这种毒品名为“甲苯噻嗪”(Xylazine),是一种非阿片类动物镇定剂,用于帮助动物止痛和放松,但对人体不安全。

使用者会出现严重的皮肤溃烂、嗜睡、失忆,若感染深入骨头,甚至必须紧急截肢。

若将“甲苯噻嗪”与芬太尼等阿片类药物混合使用,会增加用药过量死亡的风险。使用者还会出现步履蹒跚、呼吸减弱或停止、失去方向感等状态,犹如一具“僵尸”。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全美范围内,因食用“甲苯噻嗪”而死亡的案例从2018年的102例,已经激增到2021年的3,468例。

本周(28日),加州政府已经立法,将“甲苯噻嗪”列为管制药物,只豁免兽医的合法使用,非法使用和贩卖者将受到严厉的刑事处罚。

民众若误食混合毒品,应及时服用纳洛铜,拨打911就医,紧急时须对患者进行人工呼吸抢救。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