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乌两炸俄中铁路 粉红援俄陷绝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时事金扫描”需要您的支持,点赞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最近我们在一周三期的基础上又加了一期在周日美东时间中午11点网络首播。

今天焦点:以哈又开战,以色列将对加沙南部哈马斯动手了;乌特工4千公里奔袭,两次设伏炸毁远东俄中铁路重要隧道和列车;泽连斯基将连任乌克兰总统,俄军第14集团军少将副司令被地雷炸死;台湾人将去乌克兰参战,中共粉红支援俄军陷入绝境。

以哈又开战 以军将对加沙南部动手

以色列和哈马斯又开战了!12月1日上午,以色列全面恢复在加沙的军事打击。

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指控哈马斯违反临时停火协议,从加沙边境,这里是加沙地区,向以色列的南部城镇斯德洛特发射火箭,但被以色列的防空系统拦截,因此以军对加沙的哈马斯马上开火。在加沙城的目击者也表示,哈马斯和以军打得不可开交,加沙北部枪击和爆炸声四起。

对于以巴停火协议破局,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是这么说的。

下面有两个代表性人物的两段话,大家可以做个比较:11月30号:哈马斯的最高军事指挥官辛瓦尔发表了一份声明,说10月7号对以色列的攻击只是一个彩排,他号召哈马斯无差别屠杀以色列人。而第二天12月1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了一句话:“随著作战的恢复,我们强调:以色列政府致力于实现战争目标——我们的人质获释、消灭哈马斯,并确保加沙永远不会对以色列居民构成威胁。”

同一时间,以色列军方在加沙的一个南部城市抛撒传单,引起了我的注意。

以军本来是在加沙的北部地区围剿哈马斯,但突然南部的一个叫汗尤尼斯的城市,在这里,有被大量投放阿拉伯语的传单,上面写的大意是:以军敦促汗尤尼斯居民向南撤离到拉法市,警告:汗尤尼斯正在成为冲突地区。那么拉法市又在哪里呢?是这里,基本是在加沙和埃及的边境地区了。看了这张传单,我的判断是,以军已经准备好在对加沙北部清剿的同时,要对加沙南部的哈马斯分子动手了!

其实,如果回顾历史的话,以色列人可能要为自己的一时心软而后悔莫及。人们也会感叹造化弄人,给大家讲个故事:20年前的2003年,情报确定哈马斯的精神领袖亚辛召集所有哈马斯头目在一所楼房的3楼开会。本来一架以军F-16战机已经飞到附近上空,正准备用一枚一吨重的重型炸弹炸毁楼房,把哈马斯头目一锅端,但当时的总理沙龙最后一分钟急令停止,因为他担心炸弹会伤及周围楼房里的无辜。所以命令改投另一枚小型炸弹,炸药当量只会摧毁3楼,周围可以安然无恙,但亚辛当用的轮椅太笨重很难上到3楼,所以会议临时从3楼改在1楼举行了。因此轰炸后所有的哈马斯首脑只是掸去三楼涌入的尘土,全身而退了。

结果就有了20年来以哈双方无数人的伤亡和10月7号被哈马斯无辜杀戮的1千多名各国的平民。

乌007两次设伏炸毁俄中铁路

当我们想到乌克兰对俄军的大反击,多数人会想到乌克兰有可能去攻击莫斯科,但恐怕谁也没想到,俄乌战争会直接威胁到临近俄罗斯远东的中国吧?

11月30号,乌克兰国安局成功策划一项特别军事行动,深入俄罗斯远达4千多公里的远东地区,秘密袭击炸毁了连接俄罗斯和中国铁路线上的重要隧道和列车。

大家可以看看这个地图,这里是爆炸点,这里是莫斯科,而乌克兰在这里,乌克兰人为什么要花这么大力气,跑到几千里之外行动呢?

乌克兰官员表示他们的特工在隧道里安装了4个炸弹,而要炸毁那里的原因,乌方是这么说的:“这是俄罗斯联邦和中国之间重要的铁路连接。目前,俄罗斯使用这条路线,作为军事物资运输路线,如今已经彻底瘫痪了。”这等于是证实了中共在军事物资上对俄罗斯的支持。

据乌克兰情报透露,隧道炸坏后,俄罗斯希望尽快恢复运输,所以另一列火车在同一地区走绕行线路,是一座35公尺高的高架桥,结果乌克兰特工在这座桥上也安装了炸药,火车又被炸了,至少4节车厢被炸毁。

乌克兰官员之后更发出警告:“俄罗斯要习惯乌克兰人无所不在的事实。即使在遥远的远东地区。”

有意思的是,俄罗斯一直没有确认这起爆炸事件,但却指称远东发生了“恐怖攻击”事件,正在调查之中。

泽连斯基将连任总统 俄少将被地雷炸死

11月30号,乌克兰正式宣布:在战争结束之前,乌克兰不会举行总统选举。也就是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在明年连任乌克兰总统,成为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

28号泽连斯基在基辅总统府会见了部分亚洲媒体,泽连斯基表示:以巴局势的紧张令国际社会对乌克兰局势的关注度下降,令他感到担忧。泽连斯基批评了欧美出现的停战论,就是“类似砍下自己的手交给对方的方案”,因为俄罗斯会争取时间恢复战力后,再次发动夺去领土的攻击,而乌克兰无意以割让领土为代价寻求和平。

泽连斯基明确表示:只要俄罗斯不撤军,就不会同意停战。至于近日传言:泽连斯基和军方高层发生内讧,乌克兰国会议长是这么回应的。乌克兰政府与军方依然团结,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侵略者复仇”。


就在泽连斯基举行记者会的同一天,俄军又出现重大损失,一位将军命丧战场。

乌克兰媒体报导,11月28日,俄罗斯第14集团军副司令扎瓦茨基少将被地雷炸死。要知道,俄乌双方在前线都部署了大量地雷,这个消息虽然被披露,但这位将军出事的内容也仅止于此,没有说明在什么地方出的事,也没说明这位少将到底踩到了谁的地雷。

台湾人乌克兰参战 中共粉红援俄陷绝境

正在战争焦灼,双方都在缺乏兵员的时候,一位台湾人站出来要参加乌克兰国际军团。

这位台湾人到达乌克兰的时候,应该是一片冰天雪地的世界了,如今,不但有外籍人士参战,各国的捐赠物资也在源源不断地到达前线,一位军事网红,公布了乌克兰巴赫穆特第10旅拍摄接收到的捐赠物资,分别来自台湾、中国、美国、加拿大,有吃的、喝的、用的、还有无人机等。

我看到有一位中国的匿名者要捐给乌军士兵军靴的照片,大家感受一下下面的视频就知道这些军靴对前线士兵的意义了。

当然,在中国,不少的人是跟着中共,让恨谁就恨谁,让支持谁你决不敢反对的。还真有支持普京的华人前去支援俄军,于是就发生了这样的境况。

对于俄乌双方来说,进入可怕的冬季战场,官兵都将面临着更残酷和未知的考验。而对于外界质疑乌军在反攻过程中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没有从盟国获得所有必要的武器,实际上乌克兰军人是在用命来推进战线的。说这些并不意味着乌克兰人会放弃,我们对我们的战争的推进依然充满信心。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