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明肺炎”疫情来势凶猛 北京成重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4日讯】近期,不明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陆,北京成为重灾区。有当地民众表示,不仅学校里大量学生因发烧、咳嗽请假,而且疫情已经蔓延到家庭,很多成年人也染疫。

网传视频显示,一个多月以来,不明肺炎持续在中国大陆蔓延。北京儿童医院人满为患。

北京患儿家长:“这隔了一个月,医院的人一点都没见少 ,而且好像还更多了。 儿童医院地下一层的这个位置, 本来应该是吃饭的,一些小桌子、椅子,供人休息的,结果现在全部都开辟成临时的给孩子打掉瓶的地方了。 好大的一片区域。”

北京魏先生(已变声):“我现在病好几天了,孩子给我传染的。 (孩子)一病了, 走路都走不动,上什么学啊 ,上不了了。现在连班级群里都不让聊这事儿,得跟老师单独聊。 列为国家机密,病毒都成了国家机密了。 大人也病的多,现在。严重着呢。有的地方(开始)验核酸了。 ”

浙江医务工作者刘女士表示,因上次新冠疫情流行时,未能注射国产科兴疫苗,全家躲过一劫。

浙江医务工作者刘女士(已变声):“因为到我们义乌的时候,已经没有科兴疫苗了, 我们都打的是长春的或是太原的这些疫苗了,本来就没有多少(毒)成分, 当然我们不知道我们打矿泉水,还是什么东西, 并且我们有很多人没有打第三针,我们这边反而抵抗力要比北方那边,就是第一批所谓的能拿到“科兴”的那批人,要好得多。”

12月1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微博披露,他从海外经上海回国,一下飞机就被测核酸,而且是两根棉签一起上。官方回应说是抽查,但却是抽查所有人。目前,但这条微博已被删除。

四川居民李先生表示,当地的疫情也比较严重,而且健康码从未被删除。他认为,中共保留健康码另有目的。

四川居民李先生(已变声):“(健康码)随时可以启动的,防疫也是一种工具,都是为(中共)政治服务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