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利用高科技加剧迫害信仰团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中共对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体,进行长达24多年的残酷镇压中,所使用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而利用摄像头、跟踪器等高科技手段监控绑架法轮功学员更成为常态。律师指出,这是严重违法行为。

12月2日明慧网资料馆更新的资料显示,从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以来,截至今年11月20日,遭中共迫害致死、得以确认姓名等个人信息的法轮功学员已达5010人。

由于中共信息封锁和迫害,以上数字是不完全统计。

在实施迫害的过程中,中共利用摄像头、跟踪器等高科技手段,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全方位监控。

旅美大陆维权律师吴绍平:“现在因为科技的发展,再加上中共对整个通讯市场,不管是通讯工具还是通讯产品还是网路,都掌握在中共的手中,所以它利用现在的这种科技技术,包括大数据分析技术性手段跟踪,这个是它们常规用的。”

旅美大陆维权律师吴绍平说,当局监控所谓的敏感人士是违法的。

吴绍平:“从法律上,从法理情理上,你这样子去大规模的监控民众,监控某些信仰群体,或者特殊群体,当然是违法的。因为不仅仅是宪法规定的隐私权要受法律的保护,还有相关的民事法规,也规定的公民享有隐私的权利。”

目前已逃亡海外的大陆艺术家、法轮功学员童一敏前几年住在深圳,家门口被安装多个摄像头。

法轮功学员童一敏:“当时我这个属于是独栋的房子,他也在门口装了一个,一楼装了一个,二楼还装了一个。那就是说,我家里的所有的情况,我只要回家,首先公安局就会知道。然后我再到二楼,它那个摄像头如果有录音功能的话,我可能甚至连家里跟谁聊天或者家人说话,都是听得清清楚楚的。”

童一敏透露,更过分的是警察趁家中没人,撬开门锁装了一个门禁。要他拿身份证到公安局登记领一个磁卡,刷卡才可以进自己的家。

童一敏:“这个门禁就是监控设备,直接连网到公安局的。只要你刷卡,他知道你回家了。如果你带有朋友回家,你这个朋友什么身份,他们通过人脸识别,监控都知道了。它们主要监控的还不是法轮功。新疆、西藏民运人士就是他们所认为的比较敏感的人士,只要需要找到你那是分分钟的事,就是无处不在的监控。”

童一敏透露,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位时,这套系统在江西赣州一栋楼里试点。他的一位朋友参与此事给他讲了内情。

童一敏:“他在江西的时候,就给他演示。他说只要是被监控的对象,你一出赣州火车站,它就会启动这个人脸识别,就知道你这个人已经到赣州了。你出火车的时候有很多摄像头监控你。然后你进入市内,你坐的哪部车,车牌号是多少?你入住了哪家酒店?几点进去的?你带了什么人?他甚至可以监听你的这个谈话记录。”

童一敏说,如果你要进入高档小区,大门口的设备在几米内都能测到你的身份。如果是敏感人士,公安系统会收到警报。这套系统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位时已在全国普及。

据明慧网报导,中国各地都有法轮功学员遭中共定位跟踪,因此被绑架甚至迫害致死。

例如,原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业务经理、法轮功学员李远强,至少6次被非法拘留。2019年他在洗车时发现车下装有定位跟踪器。由于长期遭迫害,他于2021年5月含冤离世。

此外河北警方通过手机监听、定位多名法轮功学员,然后实施抓捕拘留。导致唐山市法轮功学员韩俊德和他曾接触过的山西广灵县法轮功学员田金娥都被迫害致死。

吉林省法轮功学员马长青也因张贴法轮功真相资料,被摄像头拍到遭到绑架,今年9月在被吉林监狱被迫害致死。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