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拉拢阿根廷总统失败 党魁贺信被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阿根廷11月的总统大选结果出炉之后,中共党魁向新当选的总统米莱发去贺信,试图拉拢。但米莱第一时间访问了美国,并表态不会加入中共主导的“金砖”国家行列。米莱稍早还在网路社交平台上曝光了中共的贺信。

最近阿根廷新当选的总统米莱(Javier Milei),在网路社交平台X上,贴出了中共党魁发给他的一整页贺信,并表示了感谢。

从信中可见,中共的口吻非常尊敬和有礼,信的一开始,就用了“您”来称呼米莱,而且这种彬彬有礼的语调贯穿全文。

信中还两度提到所谓“共享利润或者红利”。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米莱对世界上这种邪恶势力,像习近平所代表的中共这样邪恶势力,他是极其反感,而且绝没有和他们和平共处的这种思想。所以他把习近平给他秘密发来的,底下想笼络他,实际上就想把他收到中共阵营里,把这种东西彻底揭露。因此我想他这个做法,实际就是表示了世界上对这个邪恶势力,公开对立的一种态度。”

美国之音引述长期观察阿根廷局势的国际战略人士埃克尔斯东(Christopher Ecclestone)说,中共的贺信读起来就像是“一束带着花儿的橄榄枝”,很容易让人看懂其中的意思,也就是,如果米莱政府愿意和中共合作的话,会有很多赚得盆满钵满的机会。

刘青:“我想这个中共领导人,实际上他是想在阿根廷刚刚更换领导人的时候,就能够通过这些小动作、密信,把阿根廷稳住,使阿根廷至少不是反对他的力量,甚至可以作为他在世界上的支持者。但是米莱显然不认同、不支持这种观点。”

一边抛出橄榄枝的同时,中共又对阿根廷新政府进行威胁。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上周在记者会上,刚表达完对米莱的祝贺之后,就宣称:“如果阿根廷同中国或巴西这样的大国断绝关系,将是阿根廷外交的严重错误。”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阿根廷他只不过不与中共之间建立这么多的利益往来,和你保持距离,但是他不会跟中国断绝关系。所以毛宁这个话根本就没有任何的理论依据,也没有任何的事实依据。因为阿根廷人家没有说要跟中国断交。”

米莱将贺信曝光,似乎也并非北京所乐见,因为毛宁在记者会上只字未提贺信。

刘青:“它这个东西就是中共的所谓两手政策,它从来都是一手硬一手软,你如果顺着我,你如果跟我合作,那么我就给你一些笑脸,甚至给你一些好处。你如果不跟我合作,那么它就会把邪恶的力量发挥出来,就在世界上跟他们干。”

中共对阿根廷新总统的拉拢手段似乎成效不佳。上周,米莱带着几位幕僚访问美国华府,并与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和其他美方官员会面。

刘青:“阿根廷这个政治领导人新上台的这个做法,我想他是代表了一种世界倾向,就是对象中共这样邪恶的,除了中共还有很多,比如说像俄罗斯,比如说像朝鲜等等,对这种势力的不妥协、不合作、不来往,这么一种强烈的态度。”

米莱当选之后对媒体说:“我们与美国、以色列和西方的同盟关系乃重中之重。其次,我不会推动我国同极权、共产党和那些对和平和民主价值视而不见的政体和个人发展关系。”

蓝述:“就说明他以前对中共已经有了非常清醒的认识,因为他是一个趋于保守理念的领袖;另外一个就是说他从全球的安全形式上,他对中共实际上已经做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所以说他一上来就明确的表态,把他的整个对华政策未来的走向告诉给国际社会。”

米莱团队并宣布,不会加入中共领导的金砖国家贸易集团。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