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直击:中国多地出现疫情 民间质疑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中国多地爆发呼吸道疾病疫情,上海、江苏无锡、安徽芜湖的民众都告诉本台,当地情况“很严重”,尽管中共卫生当局声称是由7种病原体同时流传引起的,但民间很多人,包括医疗界人士都怀疑和疫苗有关。

12月3日,上海市民王先生对新唐人记者透露当地疫情情况。

王先生:“很严重,白肺,我们上海也很多,像小学里面有一半人停课了。我今天问问我小孙女的,小孙女她读小学二年级,她说我们学校里有不少班级,有一半人都缺课了。现在(医院)它也没有方案,就是来了就吊盐水。有白肺的人给你洗肺,把你肺洗一洗。”

记者:“白肺的有很多吗?”

王先生:“医院里住院部都满了,又像新冠,也不像新冠,又有新的变种,突然就死亡了,这个事情我也听说了。这个消息都保密的,医院也不告诉你,就是死人他也不统计,他也不会告诉你。”

上海附近的江苏省,疫情也在流传。

江苏无锡陆先生:“很严重,很严重,疫情没有消灭。我家孩子就生病了。而且很多的学校里边,孩子也都叫回家去隔离了。我们其它的东西不要排队的,到医院里全部要排队,而且要排长长的队。但是有的话你懂的啊,这能大张旗鼓的宣传吗?”

安徽芜湖的出租车司机刘明(化名)在20天以前感染,现在又发烧了。他表示当地医院人满为患,有医生私下向他透露情况很严重。

刘明:“我们这边一个偏僻的地区,一个医院的医生,他就讲了,包括他们医院,好多得的白肺,一百个有十个。他讲有新冠后遗症,治不好。恢复不了的,有人死亡。”

记者:“死了多少人?”

刘明:“死了多少人,这个我就问不起来了,在中国是信息封锁。这个医生、小孩都中招了。他说他们同事的小孩,有的人已经是白肺了。”

记者:“那这个医生,他有没有说这是什么病毒?”

刘明:“他不敢讲,(我们俩私下讲)他现在有点像新冠,不能讲太明显了。”

还有大连、锦州、黑龙江、唐山等地的民众都对新唐人表示,当地感染呼吸道疾病的人很多。

中共卫生当局声称,目前有7种病原体同时流传。但民间质疑最多的还是新冠病毒变种,以及疫苗副作用。

江苏无锡陆先生:“大部分老百姓相信这次可能就是新冠,我们也得看主要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疫苗。我跟你说,我们每个人,包括传染的人,有的人不怎么走动的。那你疫苗打进去,基本上全面打的。本来不打的孩子倒很太平,现在打了以后,就稀奇古怪了。”

锦州市民陈先生:“我感觉是疫苗造成的,我们国内小时候没有打那么多疫苗。就这几年,疫苗越打病越多。”

医生和医疗界人士也表示质疑。

辽宁退休医生李女士表示,目前医院对新冠已经不做进一步诊断,她还发现周围的人心梗、脑梗死者的年龄年轻化了。

李女士:“我觉得这个会不会是跟这个疫苗啦,或者是阳啦有一定的关联,要不然为什么都年轻化了?你不管是打过疫苗还是你阳过,你体内的免疫力就下降了,你免疫力下降,病毒也好、细菌也好,肯定容易侵蚀你。”

浙江医疗界人士刘女士看到一些内部数据。

刘女士:“我看到他们有一个图,辽宁的比较严重,北京的比较严重,上海的比较严重,就是第一批他们打的科兴。尤其是上个星期,那简直就是人间地狱一样的,就是北京。因为那帮人打了科兴疫苗,他们已经有数据了,科兴是最大的问题。这个科兴里面,他有一定的研究的那个,到后面科兴的这批疫苗没有了,就是放权给其它什么长生,那我们打的可能都会好很多。”

目前中共卫健委再度呼吁民众接种疫苗来应对这一波呼吸道疾病。不过李医生和刘女士都表示,她们不会接种,也不会让孩子接种。

编辑/尚燕 采访/熊斌、易如、李珊珊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