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两极化 加州“无政党偏好”选民人数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距离2024美国大选不到一年,近期的报告显示,加州登记“无党派偏好”的选民人数,十年来首次下降,民主党籍和共和党籍的选民却越来越多。来看报导。

明年就将迎来美国大选,加州州务卿办公室的一份报告显示,加州选民的政治倾向开始发生变化。

数据显示,加州登记“无党派偏好”的选民人数,多年来首次下降,而民主党共和党籍的选民,自2019年以来都有所增长。

目前,加州登记在册的选民共有2,200多万人,无党派人士占22.23%,民主党人占46.82%,共和党人占23.9%。

政治数据公司副总裁米切尔(Paul Mitchell)认为,造成无党派人数下降的原因,一方面加州注册投票较为容易,因此数据更新较快,另一方面,美国社会政治两极分化日益加剧,针对跨性别、堕胎等议题,两党都坚定各自的立场。

民调显示,全美范围内党派之争越来越严重,米切尔认为这种趋势短期内无法逆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