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美商务部长限制晶片出口称中共是最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美商务部长称中共是最大威胁 限制晶片出口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上周六(12月2日)出席加州的里根国防论坛,她表示中共是“我们所遇到的最大威胁”,并强调“中共不是我们的朋友”。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因此,我们必须对来自中共的威胁睁大眼睛,共同努力。这样你们的企业才能强大,才能引领世界,同时我们的国家安全才能得到保护。”

雷蒙多在当天接受CNBC独家采访时表示,尽管存在商业担忧,但仍将根据需要不断增加对华科技出口管制。

今年10月17日,拜登政府宣布,计划停止向中国提供由英伟达(Nvidia)等公司设计的先进人工智能芯片。

中共负债累累 穆迪降中国主权债券展望为负

随着中国地方政府债务激增,以及房地产危机加深,周二,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在最新报告中,将中共政权主权债券评级展望从稳定降至负面。

意味着穆迪未来将考虑下调中国信贷评级。

穆迪在声明中解释了此次降级: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共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负债累累。

另外,高盛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的资本外流大幅增至750亿美元,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数字。

17位州长致函拜登 呼吁阻止中共在美买地

17位共和党州长在周一,致信美国总统拜登、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和国会参众两院领导人,呼吁阻止中共等外国对手购买美国土地

州长们在信中写道,“许多州长和州议会已采取行动,保护我们的公民免受中共国家安全威胁,但需要国家领导人做出全国性的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