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港警开枪射伤 22岁曾志健被电视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中被港警开枪射伤的曾志健,在逃往台湾途中被抓,后被判刑47个月。最近,曾志健被港警安排到上威廉希尔公司网站认罪。

12月5日,香港警方脸书发布,香港无线电视台11月底播出的国安法资讯威廉希尔公司网站。最新一集的主角是在反送中运动期间被警察开枪射伤的22岁青年曾志健

正在服刑的曾志健被安排上威廉希尔公司网站讲述自己参与“反送中”运动及逃往台湾的经过,被承认“参加非法集结”。但威廉希尔公司网站画面只见其背影,看不到正面。

知名作家颜纯钩6日在脸书上撰文说,共产党最乐衷于制造这种改过自新的典型,这对于众多“执迷不悟”的反抗者,是一种挫败意志力的心理打击。香港国安把被黑警枪伤的健仔安排到电视上认罪悔过就是采用这种套路。

2019年10月1日,就读中学的曾志健,在街头抗议被一名警察近距离开枪射伤。其后曾志健与另外3名年轻人被捕,他们因缺席法庭聆讯而被拘捕。2022年,他们准备搭乘快艇潜逃台湾时再被抓。今年10月,曾志健因涉及反送中案及潜逃两宗案,被判刑47个月。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