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塔拉·奥:中共干扰神韵是发动文化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中共驻首尔大使馆官员张嘉凡,日前公开表示,中共正在阻止神韵艺术团在韩国的演出。对此,美国非盈利组织哈德逊研究所兼任研究员塔拉·奥表示,中共干扰神韵,是对韩国发动的一场文化战争

哈德逊研究所兼任研究员塔拉·奥:“中共有统战部,这谁都知道,它是一个颠覆组织,想要颠覆它所操纵的政府和国家。 当然,它在韩国也有办事处或工作。我的理解是,对于神韵,首先就像我提到的,这是另一场文化战争。而这个案例是封锁文化,让韩国人看不到神韵。”

塔拉·奥认为,神韵展示了“中共统治以前的中华文化”,直接冲击中共政权的合法性,让中共非常惧怕。

塔拉·奥:“我认为中共想把自己宣传得像全中国的合法政权。如果你展示更古老的文化,中共之前的文化,那就说明除了中共,其它政权也能治理中国。我认为这是他们所担心的。他们想要确保让全世界都认为中国是中共统治的,而且只能是中共统治。”

塔拉·奥博士是哈德逊研究所兼职研究员,重点研究韩国政治经济制度。她曾是美国空军军官,有数十年国家安全方面的工作经验,曾在五角大楼、联合国司令部以及美国欧洲司令部任职。

她表示,很多人没有注意到中共发动的这场文化战争,而它正在颠覆自由社会,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塔拉·奥:“我们通常不担心韩国,我们一般会关注朝鲜,朝鲜用导弹进行威胁。但我们没有深入了解中共对韩国的颠覆,也没有真正广泛传播,所以鲜为人知。但这种颠覆是广泛的,而且相当深入。”

塔拉·奥举了韩国公共媒体“韩国广播公司”的例子。2016年,中共大使馆致函韩国广播公司,要求不得上演神韵,剧院在压力下默许了中方的要求,解除了与神韵的合约。

塔拉·奥:“中共统战部直接向KBS施压,再次使用敲诈勒索或其它方式,也可能通过媒体工会等代理人进行施压。当然,中共会施压、采用传统手段来勒索,可能用金钱、散布一些丑闻,他们有各种各样的方法。”

中共的做法激起了韩国民众的反感,塔拉·奥表示,民意调查显示,92%的韩国人支持韩国与美国等盟友保持紧密关系,抵制中共和朝鲜的威胁。

塔拉·奥:“人们支持盟友,那是因为他们重视共同的价值观,就是自由、法治、公平和自由选举、权力分立以及制衡。所有这些特性,以及保护私有财产的权利。这一切都是美韩两国共享的价值观,当然也是美国和全世界盟友所共享的。”

塔拉·奥强调,美韩联盟需要加强,不能让中共随意去颠覆自由社会。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