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2024中国高校毕业生1179万 人数创新高 就业更难

中共教育部公布,即将在2024年毕业的中国高校学生为1179万人,比今年增加21万,再创新高,也带来更大的就业压力。中国失业率持续飙高,大学生毕业即失业已经成为常态,毕业时拍丧尸照更成为大学生表达无奈的新趋势,大批年轻人选择躺平:不结婚,不生子,不买房,甚至诞生了“全职儿女”的崭新“行业”。

沙尘暴袭击北京 多区空气重度污染

12月6日,北京再次遭到沙尘暴袭击,黄沙铺天盖地涌入城区。官方称全市空气中重度污染,其中延庆、昌平、顺义等区严重污染。网民留言:“以前12月哪会有沙尘”,“现在这沙尘暴也太多了”,“沙尘可不懂政治,五环非进不可”。除北京,沙尘暴还袭击了内蒙中部、山西大部、河南北部和河北中南部,导致这些地区的空气重度或严重污染。

中国游客不听劝告 在威尼斯翻船落水

中国游客又一次名扬海外。这一次,5名中国人在意大利威尼斯乘坐贡多拉时,不听船夫劝告,在船上四处乱走拍照,导致小船失去平衡,5人连同船夫一起掉进冰凉的运河里。好在河水不深,船夫把5人都救上岸,没人受伤。事件再度引发各界对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的斥责,甚至有媒体详细盘点了中国游客在欧洲的斑斑劣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