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盹一万次!帽带企鹅让睡觉大王都汗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最新科学发现,繁育期的帽带企鹅为保护雏鸟,每次只敢睡几秒钟,但每天打盹上万次,加起来睡11个小时。如此奇特的休息方式,让睡觉大王都自愧不如。

帽带企鹅养育儿女的南极小岛,一只贼鸥混迹在企鹅中间,等着哪只成年企鹅打盹的时候,偷猎企鹅宝宝

研究发现,企鹅爸妈为了保护宝宝,真的不敢放心睡觉,只能打盹。

韩国极地研究所研究员李元英:“人类每天晚上睡7到8小时,但企鹅一会儿睡一下,一会儿睡一下,系列短暂睡眠。”

一不留神,帽带企鹅站着就睡着了。很快,周围企鹅的叫声,让它精神抖擞。

科学家安装的脑电波感测器,监测到繁殖季节的成年企鹅,不断打盹,每次睡着的时间平均只有4秒钟,可以它们一天睡上一万次,加起来的睡眠差不多11个小时,这让它们总能保持警惕,保护宝宝,也保护自己。

对人来说,碎片化睡眠无法让身体得到彻底的放松。但企鹅的感受完全不同。

李元英:“研究显示,企鹅通过这些碎片化的睡眠,得到了充足的休息。”

即使是动物园里的帽带企鹅,即没有天敌,也没有繁育宝宝,同样有碎片化睡眠的情况。

美国底特律动物园企鹅饲养员林赛·爱尔兰:“(早上)吃饱饭,它们会不停地打盹,或者长时间待在那儿不动,无论是在陆地,还是在水里。”

其实不只是帽带企鹅有着独特的睡眠习惯,还有很多动物也都具备不同的睡眠绝活。比如,有研究团队发现,北象海豹可以在深海眯上10分钟,而军舰鸟能够在空中边睡边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