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私家车赚外快 业者:纳入保单可降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不少华人会出租闲置的私家车,增加额外收入。有40年从业经验的保险经纪人汤容肃指出,这类车辆一定要纳入保险。 带您了解。

资深保险经纪人汤容肃表示,出租私家车,应该先向车险公司了解是否有这类保险服务,并在现有保单上加入这项条款。

资深保险经纪人汤容肃:“你要加上一个条款,就是你要跟你的保险公司的经纪人要联络说,我车打算现在开始准备有人来租,我们就给我一个钱, 我就等一下租车公司租给他。然后加上一下那个保障,这样就是说不用另外来买保单,这个就可以包括在里面。”

她举例说明,如果车辆具备车体险、责任险和窃盗险等全保,出租车辆的半年保险费用,通常会增加100元左右。

汤容肃:“如果你租给人家,那个对方(租借人)出了车祸是对方的错,就是你租给他那个,你租户的错的话,那你的保险公司就把这个责任也承担下来,因为你有交了钱,加上这个条款了。对方没有保险,你这个公司也应该是包在内的。”

她说明,如果有亲友需要借车数周或数月,只要跟保险公司报告,多缴一点保费就可以使用了。

汤容肃:“如果你不是收费的,就是朋友从国内来,或从台湾来,想要借他两个礼拜的车,你的保险是自动包含的,就算没有加上去,自动包含, 叫允许驾驶,他允许他开车的话,他就可以开车了。”

民众也可以把私家车加入网站租车平台,同样能增加收入,也省去了办理保险的麻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