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机坠毁日本外海8死 美军宣布机队停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美军一架V-22鱼鹰(Osprey)倾斜旋翼运输机上周坠毁日本鹿儿岛县屋久岛外海,8人殉职。美军今天(6日)宣布停飞鱼鹰机队。

综合路透社与法新社报导,美国空军特战司令部(Air Force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今天透过声明表示,在11月29日8人殉职的坠机持续调查同时将机队停飞,是为“减少风险”。

声明还说:“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可能是因机件因素所致,但目前尚不清楚根本原因。”

在11月29日坠机发生后,日本立即将鱼鹰停飞。美方原本只停飞失事机所属部队,其他单位的鱼鹰机会在安全检查后继续飞行。

美军将整个机队停飞其实不算罕见,尤其是发生致命事故后。日本防卫省发言人表示,日方的鱼鹰机仍处于停飞状态。

美国空军特战司令部下令停飞鱼鹰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l Air Systems Command)今天稍晚也表示比照办理。

据飞行安全基金会(Flight Safety Foundation)资料,至少有50名人员在操作或测试鱼鹰机时发生事故而丧生;其中20多人是在2007年鱼鹰服役后。

今年8月,一架鱼鹰在澳洲北部外海一场例行军演输运部队时坠毁,3名美军陆战队员殉职。

2022年,一架鱼鹰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于挪威北部偏远地区演训期间坠毁,4名美方人员丧生。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