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评】新模式!这些中国人走线来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要闻快评,如果喜欢我们的威廉希尔公司网站,请您点赞、订阅和分享!

一群穿戴讲究的中国人成了新的走线模式,引起美国政界的关注,到底发生了什么?今天请来三位专家为我们深度分析解读,他们是资深媒体人蓝述先生、原北京律师、民主阵线主席赖建平先生和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先生。

新模式!这些中国人走线来美

近来,中国人走线来美国的人数激增。根据NewsNation的视频显示,这些人穿着考究,手提着行李箱,显得与过去很不相同。

移民律师埃里卡•涅罗(Erika Pinheiro)告诉《纽约邮报》说,“我在加州圣地亚哥边境遇到的华人,如果不是中国的中上层阶级,也至少是中产阶级。”

蓝述:加州边界也是美墨边界的一部分,所以说华人走线选择加州为目的地并不奇怪,而且加州的边界没有德州的边界管得那么严。

赖建平:说明了现在中国整个成了一个大监狱,无数的中国人试图逃离中国。中国现在不但是经济面临崩溃的边缘,很多老百姓生活没有办法再过下去,原来贫穷的更加贫穷,原来小富的现在重新返贫。

赖建平:那么在政治上,中共抓紧了镇压,对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的管控。所以呢,在中国没有基本人权和自由,而且这个形势越来越差。无论是政治还是经济形势越来越差,人们看不到希望。

李恒青:所以现在出现了最流行的词三个:一个叫撤资,这是说外商;另外一个叫润,这是说这个中国的民营资本家或者是民营的这些高收入者;第三个叫走线,就是没有那么多的钱,但是我也不想在这个崩溃的这个国家里头待着了,那怎么办呢?我就通过非法渠道,然后移民到一些西方国家,包括这个美国、包括这个欧盟的一些国家,甚至去不了怎么办呢?我现在就要到东南亚国家,到那些地方,也不要在这个地方,叫危邦不入,对吧?

蓝述:因为现在走线来的人,实际上很多人都是卖掉了自己在国内的一些生意,或者说是在国内有一定积蓄的人。如果很穷的话,你根本就没有办法走线。因为你走线,首先你从中国,很多人是从中国飞到土耳其。再从土耳其坐飞机飞到南美洲某一个国家,比如说厄瓜多尔等等。

蓝述:它只是说到了最后一段走美墨边境的热带雨林的那一段比较危险。但是在这之前,基本上它没有那么大的风险。关键就是需要有资金,你要有资金,所以你没有钱的人根本就没有办法负担得起走线。

赖建平:中国之所以造成这样一个大面积的国民用脚投票,冒死去逃生,就跟这个古代诗经里面说的,“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他要“适彼乐土”,他要追求更加自由和平祥和的一个生活方式,他们要逃离中国共产的一个专制统治的魔掌。

赖建平:那么也就是说,共产党的专制统治,习近平的倒行逆施,已经给中国人民造成了沉重的一个灾难,越来越多的人不堪忍受,只能逃离。

花费3.5万?中国人从美墨边境涌入

据警方消息人士告诉NewsNation,这些非法移民向走私者支付高达3万5千美元,让他们从墨西哥进入美国。据悉,中国公民是进入美国的第四大非法移民来源,仅次于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海地。

蓝述:整个的走线实际上是在今年人数突然增加,今年的这个通过走线入境的,来自于中国的这些非法移民比去年超过了10倍。

蓝述:你只要懂少量的英文,你不用任何人的帮助,就可以一直达到美墨边界。到美墨边境地区以后,就是通过热带雨林的最后一段,你需要请人带你走,否则的话你走进雨林可能就走不出来了。

蓝述:5000块钱就够了,所以一般的人,很多人大概也就是12000到15000。我想美国是自由世界的领袖吧,而且美国在拜登政府期间,对非法移民入境管得比较宽松。

蓝述:中国大陆的这个门槛和投资,投资都是要50万,而且你还要在这边注册,还要把这个生意开办起来,那很多事情…..

不正常?美国政界表达关注

美国政界对此表示关注。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这是不正常的”,“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找借口”。他表示要修建隔离墙。

美国总统参选人、前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在社媒X上也发文:“让我们关闭边境、保护家园。”

蓝述:不论你是来自于哪个国家的非法入境者,它(美国)都是不欢迎的。那么因为这种非法入境的人,他来到美国以后,给美国的治安,给美国的社会福利,还有美国社会,都会带来很多的问题。

蓝述:你要中共政府在中国制造的问题,让美国政府它也不得不面对,它要去花钱、花时间、花精力去解决这些问题。这个呢,它实际上对于美国来说,它是不公平的。

蓝述:因为对这个美国政府,它还有担心一个,比如说这些走线的人,这里面有没有这个中共派的渗透的特务在里面?这完全有可能啊。因为中共对美国的渗透无孔不入。

赖建平:一方面是国内的形势,这个环境已经到了他们无法忍受了,宁愿以生命去冒险付出这样的代价,也不愿意留在中国。那么其次,中共加强了对老百姓的人身控制。所以这些年,很多人的护照都被没收了,或者是所谓的上交,尤其体制内,因私护照他是轻易的是不可能给的。那么普通老百姓,即使护照没有收走,那么他办理国外的签证有难度,所以合法的路径是比较困难。

赖建平:那么这样的情况之下,必须要逃离,又没有办法正常的离开,那就只能铤而走险,去采取这种偷越国境的方式,去逃离中国。

赖建平:大多数人还是能够留下来、待下来,因为毕竟西方的文明国家,还是有比较好的收留难民、政治庇护这个机制,所以对大多数人来说,应该是问题不大的。

蓝述:对于他们来讲,人生的最后一大愿望就是到一个自由的国家,从头开始,即使这辈子不见得能够再富裕起来,至少能够生活在一个自由的环境,至少能够给自己的后代留下一个能够在自由的环境生活的这么一个希望。

赖建平:他(中共)有的时候释放出一些所谓的善意,今天出台这个政策,明天出台那个政策,这是典型的说一套做一套,口是心非。他是既要加强专制统治,又要试图挽救经济,这个怎么可能呢?因为经济是政治决定的,他的政治的方向路线决定了他的经济措施。

李恒青:现在不管说,习近平再怎么叫,李强再怎么喊,大家不信了,对吧?大家不信了,不相信你能救活这个经济。那怎么办?要么我跟你一块死,对吧,但谁愿意替他去做这个陪葬的呢?

好的, 欢迎您在下面给我们留言您的看法、反馈和建议,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要闻快评。 下次威廉希尔公司网站时间和您再会。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5ObywsSxK9R9Ue1v90c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