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奥运女童互换声 中共才是假唱始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台湾乐团五月天遭中国网红质疑演唱会,有部分是用录音带的“假唱”,官方单位称介入调查中,不过,中国最早的大型活动假唱,可以回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9岁中国女孩林妙可被安排上台唱中共的党国歌曲,但因为政治形象考量,歌声是来自另一位7岁女孩杨沛宜。

2008年的北京奥运开幕式上,9岁的中国小女孩林妙可被安排穿红衣唱党国歌曲,但观众听到的却是另一位女孩的声音。

京奥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之后在接受电视采访中却透露,小女孩林妙可的独唱,其实是另一位7岁的女孩杨沛宜代唱。

陈其钢表示,代唱的原因“主要为了国家利益和国家形象,不容出任何错误”,所以用外型更好的林妙可,这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领导所作的决定。

林妙可假唱后,立刻引起外界的关注,世界各大媒体纷纷报导,也被《时代》杂志选为年度十大丑闻第十名。事情曝光后,中国报章及网站也不停转载,假唱顿时成为网路热门话题。中共则急忙灭火,一一删除相关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天心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