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腾宇狱中精神异常 母亲探监被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遭重判14年的“恶俗维基”网站技术员牛腾宇,近日突然精神异常。母亲前去会见,遭到狱方拒绝。为营救牛腾宇,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发起联署,短短一天就有200多人签名。

牛腾宇的母亲告诉新唐人,牛腾宇是一个抗压能力特别强,很阳光的一个人,也特别孝顺,每次会见都面带微笑,安慰她,没想到11月24日视频会见,发现儿子全变样了。

牛腾宇的母亲:“他一上来认不出我,没有喊我妈妈,就说些我根本听不懂的话,我一下子就懵了,简直当时就崩溃了,狱方有一个戴眼镜的警察就终止了我们的会见,把视频给掐断了。当时我泪如泉涌,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然后我就再也睡不着,也吃不下。”

牛腾宇的母亲12月2日发推文说,“牛腾宇被疑似国安的人员下毒出现精神异常,只要儿子在监狱呆着每一天都是危险。”

6日,母亲赶到广东,要求会见牛腾宇,监狱方面依然不让见。她据理力争,随后心脏病发作。

牛腾宇的母亲:“狱方在监狱外边已经布置了许多的警察,四五辆车里全是警察,有一辆特警车,里边的警察荷枪实弹的,一上来就是想用这种威胁手段给我个下马威。我进去之后,狱政科的人就告诉我不能会见,我一下子就懵了,差点晕倒那里,他们就说,因为牛腾宇现在处于精神异常的状态,不能会见。我从上午的9点一直熬到凌晨将近1点,我心脏病复发了。他不让我见,我是不走的,哪怕粉身碎骨,我也坚持下去。”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表示,牛腾宇案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人权案件,他发起联署,营救牛腾宇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孩子迫在眉睫啊,我们要做的就是引起国会以及中国行政当局委员会,以及驻华使馆这些官员们的关注,对腾宇这个案件的一个关切,这是我们连署的一个初心,从昨晚到现在,已经两百来人连署了。我们会在白宫做请愿,希望大家一起向中国政府当局施压。”

现年24岁的牛腾宇,是原“恶俗维基”网站技术员,2019年,在中共党魁习近平之女习明泽的个人信息被泄露到网上后,牛腾宇被判刑14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